\石/\斑/

@GlacierInVain

Capriccioso&Morendo 02

日常存档。

是个没头没尾的乐队AU,大部分RMB和小部分Tycutio。


******************************

罗密欧走进录音室的时候茂丘西奥正翘着脚窝在沙发上,扣了硕大的耳机摇头晃脑,另一位则在他对面摆弄吉他。

班伏里奥不出声地打了个招呼,若无其事地看着罗密欧低身潜行,悄无声息把连着音箱的线扯了下来。

“喂!”被吓了一跳的鼓手大声抗议,“要是我在看黄片儿呢你这忽然公放也太尬了!”

“一,你不需要看黄片儿。二,你绝对不会为此尴尬。”

他蹲在那儿听了一分钟,朝茂丘西奥挑挑眉毛。

“你在听Morendo的歌?”

茂丘西奥用胳膊盖住了脸,还是很不情愿地承认,“不是Morendo。是提博尔特的,……他自己唱的。”

“没什么差别。”

“你听不出来而已。”他满不在乎地怼了自己的主唱一回,重又把耳机插了回去。

这回打断他的是班伏里奥。

“你还没说他怎么会有你小时候的裸照呢。”

“……饶了我吧……”

茂丘西奥呻吟着,抓起一个抱枕压住了自己的脑袋,“那只是一个意外!意外!要是你们这么有空,不如去想想下个星期怎么给他一个'惊喜',或者去排练去喝酒去约会!别再缠着我啦。”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一左一右地蹲在他边上,撸起了袖子。

“哎哎哎哎你们——停!停!该死的把你的手拿开!”年轻人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过于尖锐响亮了,走到门口的艾斯卡洛斯先生脚步一滞,又默默踱了回去。

看来这次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麻烦,Morendo要换新主唱,这种时候最好还是别出什么岔子……他看着电梯门上映出自己锃光瓦亮的脑门,安详地叹了口气。

谁家的CEO能比他苦逼。

他仰面朝天,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哦,你要把茂丘西奥弄哭了。”

“噫……”

“你的眼泪都是笑出来的。”

两位朋友同时做出了反击,毫不动摇地把他按在地上,“快说,连我们都没看过的裸照是怎么跑到他手上去的?”

“毛病吗真人你们都看过了还看什么照片!……行了行了,我都说了是意外!

提博尔特抢了我的手机。”

他撇着嘴,班伏里奥伸手把他扯起来,又被鼓手的长发甩了一脸。

“你手机不是指纹解锁的吗?”

“他还抢了我的手。”

“噗。”

“那家伙很能打的!”茂丘西奥咬牙切齿,“你们就笑吧,等哪天你们跟他对上就知道了。哼,那天酒吧里灯光太暗,不然我就……”

“你就怎样?”

“砍了他的尾巴!”他狠狠地做出一个下劈的手势,忽然提高音调开始念词:“提博尔特,你再也别想轻轻松松地翻墙,我还要拔了你的胡子让你卡在老鼠洞口,晕头转向不辨东西像只磕了药的老猫。当心,你的方向要失去了!你的琴弦要被折断!哦,你再也别想一板一眼,弹出什么动人的旋律,你的双眼将要被名为混乱的一双利爪剜出——”

班伏里奥耸了耸肩。“戏精附体。喂,别闹啦,反正再过三天有的是机会叫你出气,问题是我们怎么混进去?演唱会之前有新闻发布,现场会有很多记者的。……等等,你不会是又要穿女装吧?”

“我不想去了。”

出声的是罗密欧。Capriccioso的主唱先生垂着头坐在地上,一缕长发垂在脸颊旁边,看上去格外忧郁动人,惹人怜惜。

“罗莎琳?”

“罗莎琳。”


他们无声地对了个口型。茂丘西奥掏出手机点了几下,碰碰罗密欧的肩膀。

“你女朋友要去当嘉宾诶。”

“前女朋友。”罗密欧叹气,顺势朝旁边一倒,“爱情已经离去了,啊,它是多么粗暴、专横、野蛮——”

“这听起来很像我们的Boss。”Boss的外甥摸了摸他的头发,“要不然换他陪你去?”

“……看来你真的恨我。”

“行啦行啦,好罗密欧,就算你失恋了(“他的确失恋了。”班伏里奥补充道)……那也不妨碍你做个恋人,别再爱她就是了,用你那双温柔的眼睛去看她一眼,当作最后的告别吧!”

“……可我还是她的脸书好友。”

“拉黑!”

*****************************

“我们的键盘手又迟到了。”

晚上七点过五分,罗密欧气喘吁吁地推开录音室的门。

“电梯坏了我为了赶时间一口气爬七楼结果她又——”

窝在地上玩手机的茂丘西奥头也没抬,“她刚给我发短信说在路上了。放心吧罗密欧,她总是迟到,可从来没缺席过。”

“而你总是帮她说话。”

罗密欧不满地指出,“正式演出也是这样,上次我在后台都快要急疯了。”

“她喜欢我嘛。”茂丘西奥朝他露齿一笑,“温柔点儿,她也挺喜欢你的。”

急匆匆赶来排练的主唱擦了把汗,忽然觉得有点儿冷。提前半小时到场的班伏里奥“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是啊罗密欧,下次在台上跟她多点儿互动,别老是逮着我们不放。”

他们的键盘手拉莫蒂,是个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拼才华的小姑娘。一年四季穿着雷打不动的一身白衣服,最大的爱好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旁人背后以及收集手办。

刚入组那会儿,这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儿还分别对罗密欧和茂丘西奥表示过一丝若有若无的好感。茂丘西奥本打算秉持博爱的精神回应一下擦个火花什么的,她又神神秘秘地退却了。情场高手至今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儿……而罗密欧呢,那段时间八风不动得如同情圣,收获了不少嘲笑。

“我一见着她就怂。”后来罗密欧跟好友们坦白,“她第一次从背后拍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要死了。”

“怪不得你要写那首歌。”茂丘西奥吐了个槽,随即乖巧可爱地朝罗密欧身后扬起手。

“哦,朋友们,我们的缪斯终于到场啦。”

娇小可爱的女孩儿含着笑,丢给他一个飞吻。

评论
热度 ( 26 )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