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Capriccioso&Morendo 03

日常存档。

是个没头没尾的乐队AU,大部分RMB和小部分Tycutio。


****************************

“Morendo的粉丝都是统一穿红色应援的,但你要我们跟拉莫蒂一样穿白色?”

 

班伏里奥不甚赞同地翻着那堆被塞到他怀里的衣服,“还有面具……这也太显眼了。”

 

“没办法,不然我们进都进不去。”茂丘西奥耸了耸肩,拿起面具在好友脸上比划着,“别说,你戴这个还挺好看的……罗密欧,你要不要也试一下?”

 

“我还以为你会大摇大摆闯进去等着明天上头条。”

 

“那多没趣儿!我打听过了,记者都坐在第二排,只要顺利混进场再乖乖坐一会儿……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啦。”

 

茂丘西奥拗了个(自觉)帅气的揭面姿势,“台上那帮人看到我们出现肯定会吓一大跳,可他们能怎么样呢?中断演出跳下台来打架?Boss会收拾他们的。”

 

“……幼稚。”

 

罗密欧还没从失恋中缓过神来,难得地抛出一个简练的评价。

 

“哦,其实我只是去听歌的。”鼓手从长发后面向他眨眨眼睛,“信不信由你,顺带找点事安慰一下你那颗破碎的心。”

 

……他会相信就有鬼了。罗密欧看着已经开始试衣服的班伏里奥,不由得抬手捂住了脸。

 

“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你们的?”

 

——关于这个问题,他得想上很久才能找出答案。不是因为理由太难找,而是它遍地都是,根本不知道要捡起来哪个。总之一切的源头大概得追溯到十几年前……他们“英明神武”的boss突发奇想,在公司内部搞了个亲子日。

 

罗密欧的父亲和卡普莱特夫人作为高管,理所应当为众人表率。蒙太古先生二话不说就把自家孩子拎出来了,还在罗密欧的强烈(撒泼)要求(打滚)下带上了他的小兄弟班伏里奥。而卡普莱特家的女儿还太小,她干脆带了个侄儿过来凑数。

 

现在想想,一切孽缘都是从那时开始的。

 

Boss抱着小外甥,把这“趣味一日”的地点定在了维罗纳酒庄里,打算和员工一起亲近一下自然,拿自家产品发放一下福利。午宴结束,大人们在困倦中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交谈,有些小年轻则兴致勃勃地跟着工作人员去参观酒窖。罗密欧看自己的父亲跟卡普莱特夫人似乎相谈甚欢,就扯着班伏里奥悄悄溜了出去。

 

对无须交际的小孩子来说,这大概只是一次和很多陌生人一起进行的秋游。他们还处在一个看什么都新奇的年纪,再平常的建筑和花草树木只要是在一个陌生的地点出现,也足够去探索好一阵儿了。两个孩子追着松鼠跑了好远,却在长廊尽头发现了另一只小伙伴。

那个孩子走路还有点儿摇摇晃晃,小小地张开嘴,看着突然从他旁边跑过去的两人。罗密欧又追了几步,松鼠却甩着大尾巴钻进树丛,一转眼就没影了。

 

他们不知不觉跑到了离人群太远的地方。酒庄附带开发了一下旅游功能,长廊顶上撑着架子,别致地覆了一层葡萄藤蔓,果实纷垂,散发出甜蜜的香气。阳光细碎地从枝叶间漏下来,当奔跑的脚步停止,午后的寂静里就挟带着足以让一个敏感的孩子感到心慌的分量。

 

最糟糕的是,他不记得回去的路了。

 

罗密欧转头看看那个微扬着头的孩子。他看起来一丝怯意也没有,只是抿着嘴角左顾右盼,似在寻找着什么。他捏着班伏里奥的手凑近了点儿,心里牢牢记着“如何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的入学第一课。

 

“你好,我叫罗密欧,这是我的兄弟班伏里奥。请问你的名字是什么?”

 

七岁的小男孩没有辜负他良好的家教。他一本正经地伸出手去,根本想不到对方会拿这句“蠢爆了”的问候笑话他很多年。

 

“你当时看着就像那种中世纪要跟人决斗的骑士,”后来茂丘西奥毫不留情地吐槽他,“却因为念了太多书,连剑都不会用。”

 

实际上,新加入的伙伴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三个孩子就在偌大的酒庄里转来转去,顺道听了一个“偷偷喝掉大人桌上的酒然后跑出来迷路顺便跟不知道谁家的烦人精打了一架”的故事。

 

对此班伏里奥有过非常精准的评价:“小疯子从小就擅长作死。”

 

不过当时罗密欧对茂丘西奥油然起敬。要是他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迷路——更别说酒庄里好多地方都阴森森的——恐怕早就开始哭鼻子了,哪还想得起跟人打架。他直率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小茂丘西奥只是扁扁嘴,把散乱的长发拨到耳后去。

 

“他本来说认识路要领我出去的,结果又笑话我。”

 

艾斯卡路斯家的小少爷从小就有副精致的好相貌,罗密欧看着他的包子脸,忽然想起那个白雪公主的故事,不由得一秒钟与他同仇敌忾起来。

 

“下次见着,我们帮你报仇。”


——那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这个莫名其妙被记了仇的男孩其实是卡普莱特夫人的侄儿。


“提博尔特这个烦人精……”


左耳边上忽然响起一声嘟囔。罗密欧恍惚了,罗密欧穿越了。沉浸在回忆中的青年回过神来,瞪着忽然一头磕在他肩膀上的茂丘西奥。


“还说什么摇滚乐队,他连弹起贝斯都这么一板一眼,听得我耳朵疼……罗密欧,我都牺牲自己做好准备了,你到底跟不跟我们去?”


还是那个表情。同样被罗密欧一句问话勾起回忆的班伏里奥看看他们俩,忽然笑了出来。


“当然去。”


他替罗密欧回答。


评论
热度 ( 27 )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