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胡说八道睡美人

好孩子,如果你真的打定主意不睡,不如来听个故事吧。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美丽的维罗纳,亲王在五十岁头上,终于有了一位小王子——别误会,他不能生,也不会生。这孩子是他那可怜的妹妹留下的,刚生下来时就非常漂亮。王子一周岁时,已经有了乌木一样的头发和白雪一样的脸颊,他的眼睛像城外的湖水,笑起来比画中的天使更惹人怜爱。亲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庆祝王子的到来,途经这座城市的十二位女巫都为他祝福。她们祝他拥有欢乐、美貌、财富、爱情,祝愿他永远被爱,直到垂垂老矣,离开王座。亲王高兴极了,他命令乐队奏起欢快的舞曲,宾客们纷纷跳起舞来,连从前彼此仇恨的人们也暂时收起了冷漠。


可是,当宴会到了尾声时,一个裹着白衣的女人走进来。所有的侍从和客人都辨认不出她的身影。她径直来到王子面前,将一只手按在他的额头上。


“我祝福你。”


她说,脸上的笑容冰冷而美丽,像一阵寒霜般冻结了人们的动作。“我祝福你永远活在梦中,谁若叫你醒来,那一天就是你们共同的死期。”


霎时之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恐惧。她说完话便消失了,像一阵轻烟,飘散得无影无踪。亲王悲痛欲绝,他以为孩子再也不会醒来了,可是婴儿在他怀里张开了小手。


那双手触碰过的地方都被一层斑斓的色彩笼罩。窗外的黑夜亮了起来,映着绿草鲜明,花园芬芳。宾客们惊慌地挤出门去,晨曦就追在他们背后,蔓延到了整座城市。他们回到家中,向上帝祈祷,祈求祂的威名能够战胜女巫的诅咒。


于是这天晚上,太阳照常落下了。人们在不安之中进入梦乡,醒来以后却发现一切如常。包括亲王在内,维罗纳的居民们都渐渐放松下来,他们觉得那一天的事情不过是一个古怪的梦,何况小王子也顺顺利利地长大了。他并不算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却还是那么漂亮。惊险的宴会渐渐成了一个讲给孩子的睡前故事,故事的末尾会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公主吻醒王子,她的真爱解除了女巫的诅咒,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小王子有时会讲一些奇怪的话,可是从来没有人当真。他的朋友们很爱他,可一切发生时他们都太小了。对两位年轻人来说,有许多事情比奶妈讲过许多遍的传说更加重要,他们忙着寻欢作乐,忙着唱歌跳舞……这有什么好玩的?哦,别着急,等你长大了,自然都会明白的。


总之,他们过得可热闹啦。任何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都会有的那种热闹,自然,他们惹了不少麻烦,可是除了那些一样的年轻人,也没有谁会认真责怪他们。后来,小王子的朋友爱上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儿……唔,当然,谁也比不上你好看,孩子,好好闭上眼睛听着吧。


遗憾的是,那个女孩儿是卡普莱特家的。唉,这下可糟糕了……至于为什么,你现在知道这个还太早了。嘘,以后我会解释给你听。


如果你没忘记的话,小王子因为那个诅咒,还一直生活在梦里呢。女巫的力量太强大了,甚至能把整个城市都带走。她使用了巫术,没有一个人能看见她,但她始终游荡在人们周围,等待她的预言实现。

直到那一天,她的机会来了。那个姑娘的表哥决定去找她的恋人决斗,却阴差阳错地把刀刺进了王子的身体。咳,这原本是个跟纺锤有关的故事,可我记不清楚了,只好一路胡编乱造……你说这故事很有趣?好吧,我只想让你快点儿睡觉。


……后来,小王子被拉到现实当中,预言的力量让他一点一点失去了生命。随着他被唤醒,他发现身边的一切都不一样了。笼罩着他的梦境逐渐消失,他觉得很难过,却第一次看见了那个诅咒他的女巫。


她对小王子笑了笑,取走了他的性命,也带走了叫醒他的人。后来……后来又是个很长的故事啦,女巫的力量太过强大,她说出诅咒的时候,把整个城市都带进了梦境里。随着小王子的离去,人们纷纷挣脱出来,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诅咒已经扩散到了所有人的身上,有些人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就像你有时候会被噩梦吓哭,可我赶过来哄一哄你,你又会很快睡着了。


……总之,有些人很快就把小王子忘掉啦。他们觉得自己很清醒很明智,每天忙忙碌碌,也没有什么时间再去想想古老的故事。另一些人一直记着他,可到底是哪些人没有真正醒过来,这倒是谁也说不清楚了。


你问我小王子叫什么?哦,亲爱的,他就是茂丘西奥呀。如果你明天早一些到广场上去,说不定还能看见他的身影呢。是的,我知道你很喜欢他,谁能不喜欢他呢?你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儿奇怪吧,真抱歉,那么我来抱着你好了。你看,维罗纳还是好好的,你喜欢的小王子正经过咱们的窗下,他还在唱着歌儿呢。


评论
热度 ( 8 )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