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画像


看过Pottermore关于画像描述的一些胡思乱想。它本身没有生命,其气质和行为由作画者赋予,也可以在本人的帮助下学会Ta的言行举止和一些知识,为后代或者亲朋好友提供帮助。


1.忒修斯英年早逝,纽特把他的画像塞到箱子里,带着他一起环游世界,不过那个类似地下室的房间毕竟很无聊,哥哥多半在睡觉,纽特下来工作的时候偶尔会跟画像聊天,他发现它记得所有兄弟二人小时候的趣事,只是不知道忒修斯是什么时候告诉它这些的。


如果纽特意外受伤,不得不进来寻找药物,他会无声无息地发出咒语蒙住画像,忒修斯通常在一周之内不再理他。


事情刚发生的那段时间他甚至无法面对忒修斯的画像。一年之后他终于把它搬了过来,忒修斯表示,你可让我等得够久了。纽特不得不转过身去擦眼泪,他把手按在画像上,他的哥哥无奈地凑过来碰了碰。


有时他们聊起丽塔。但丽塔没能留下自己的画像,魔法也不能让他们在照片和画框之间穿梭。他们回忆中的女孩有不同的侧面,拼凑起来之后则比任何一个都更加立体。纽特不知道巫师死后的世界是怎样的,但他希望忒修斯能与丽塔重逢。


蒂娜会向他讨教一些工作方面的问题。例如追踪、抓捕、防护恶咒之类。他们的孩子有点害怕忒修斯,因为这位英雄伯父“比麦格教授还要严肃”。


伏地魔时期,纽特已经退休。画像也从箱子里移动到了书房。每天早上他打开《预言家日报》,忒修斯都会试图偷看。后来纽特开始给他读报纸。但忒修斯从未表露过想要参加战斗的念头——他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纽特不知道忒修斯让画像复制了多少自己,但画中人的情感或多或少会存在缺失,因为它们毕竟不是活物,甚至不像幽灵那样。这有时候让他庆幸,有时让他无法忍受。


因为他十分想念真正的、活着的忒修斯·斯卡曼德。



2.忒修斯平安终老,纽特不太热衷于这类活动,于是只留下了两幅画像——都不是单人,而是被哥哥/妻子强行拉来的。其中一幅,他们并肩站在一起,挂在罗尔夫的书桌背后,在纽特离世后仍然源源不绝地为罗尔夫提供帮助。画像里的纽特看起来仍旧年轻,但基本是个活体的魔法生物百科全书,还跟罗尔夫一起见证了那本著名教科书的第一百次再版——事实上,他第一次出声就在罗尔夫为一个记不清的卜鸟问题喃喃自语之后。


纽特很显然没有把自己的全部天性灌输给画像,否则他是无法忍受始终待在小画框里的。但罗尔夫还是在他们边上悬挂了一些风景画,他有时候会瞥见纽特与忒修斯悄声交谈,有时候纽特去自己的另一幅画里串门,或者在旁边的森林里消失许久,再灰头土脸地忽然出现。忒修斯并不经常出声,但他在罗尔夫撰写纽特传记时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偶尔他们会争相爆料对方的糗事,毁了不少罗尔夫对两位长辈的印象。


有时他们靠在长桌两端沉沉睡去,但他们总会醒来。罗尔夫想起,当他因第一个动物伙伴的离世而惊慌哭泣时,已经头发花白的纽特如何对年幼的孙子解释“死亡”。面对自己充满希望的询问,纽特移开了眼睛。


“不,他不会醒来了……但你们分享过同一段愉快的时光。罗尔夫,这会改变一个人,他就以这种方式一直陪着你。”


或许不是教育小孩的最好方式?但罗尔夫一直记得这句话,他为每一段分别感到悲伤,他的心里留下伤痕,却始终没有空洞。


画像没有生命,但爱长生不死。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