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Capriccioso&Morendo 04

日常存档。

是个没头没尾的乐队AU,大部分RMB和小部分Tycutio。


***************************


“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不要离开我!上帝啊——”

 

“……噗。”

 

“……再笑场导演会杀了你的。”

 

班伏里奥揪了把好友的头发,不动嘴唇地小声警告。

 

“罗密欧会跟他一起杀了你……他快要饿死了。”

 

这话绝对没说错。罗密欧把脸埋在臂弯里“悲痛欲绝”地咬牙切齿,手指偷偷在底下掐着茂丘西奥的胳膊。

 

第八次了!

 

好好当个死人就那么难吗!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饭!

 

班伏里奥看着他衬衫底下的小肚子因为忍笑不停颤抖,简直恨不得直接伸手捂嘴。再三十秒——三十秒就好,这一组镜头已经到尾声了拜托你不要再忽然诈尸好吗!

 

天啊。他真的想直接撤掉膝盖让这颗乱蓬蓬的脑袋直接砸在地上。说不定砸晕了更有利于MV拍摄。

 

导演满意地看着屏幕。哎,几个小伙终于找到状态了,这沉痛压抑濒临爆发的情绪,很对嘛。当下大手一挥。

 

“收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人立刻疯了。捂着肚子活活把自己笑成了一颗球。正跟导演交流的提博尔特往这边看了一眼,暗恨自己手里为什么只有一把道具刀。

 

另一位成员已经飞快地收拾东西走人了。溜过大舅哥身边的时候罗密欧笑嘻嘻地朝他点了个头,提博尔特僵硬地扯了扯嘴角。

 

……谈恋爱了不起啊!

 

他瞪着那个背影欢快地一路小跑,不管碰上谁都扔出去一个飞吻。

 

跟我妹谈恋爱了不起啊!

……算了,这还真挺了不起的。

 

提博尔特坚强地收好碎了一地的男人心,并不打算在Capriccioso的录影棚里再多留一分钟。

 

然后有只手抓住了他的脚踝。

 

“……”

 

茂丘西奥蠕动过来仰面朝天地看着他。

 

“哎,下次踩我的时候能站稳了不。嫌弃。”

 

然后他又蠕动走了,滚了试图拉他起来的班伏里奥一身灰。

 

“……”

 

提博尔特掏出手机,“咔咔咔”对两个衣衫不整纠缠不清的人按了一通。

 

提博尔特拍拍手,施施然地走了,心情好得甚至没有摔门。

 

班伏里奥PIA地一声扇上好友的后脑。

 

“你为什么要罗密欧给我们带饭。”

 

一个小时后,茂丘西奥躺在沙发上,一下一下戳他的大腿。

 

“你应该知道只要他跟朱丽叶出去吃饭,没有三小时是回不来的……啊,亲爱的朋友,我将要死于尘土……”

 

班伏里奥果断地捂住了他的嘴。

 

“我错了你闭嘴快拿出手机点外卖吧。”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班伏里奥拿开手,把掌心的口水直接擦在始作俑者的衬衫上。

 

“说。”

 

“楼下有门禁他们进不来而且前台姑娘昨天刚甩的我所以等会儿你下去拿。”

 

“……外卖到之前你都不要说话。”

 

茂丘西奥剧烈摇头。

 

“还有,从我腿上滚下去,牛仔裤都让你磨出包浆来了。”

 

他们吃了个迟到的午餐,把新歌合了三遍。连脸书上提博尔特爆料的“鼓手吉他片场激情照”都翻来覆去嘲讽辟谣转发过了,罗密欧终于姗姗来迟——他还是跳着舞进的门,键盘姑娘充满寒气的凝视都没能让他冷静下来。

 

“你看他,像不像一支迎风飘扬花枝招展的小彩旗。”

 

茂丘西奥朝他丢了个鼓棒,又扬手接了回来。

 

“说真的,你们去的那家餐厅是不是纯自然原生态叫顾客从一颗种子发芽到上桌装盘都要亲力亲为的那种?”

 

“根据相对论,罗密欧可能觉得自己只吃了十分钟。”

 

“是啊,跟盯着茂丘西奥不要笑场的时候刚好相反。”

 

罗密欧摊了摊手。他嘴角还带着完全克制不了也无须克制的笑意,快乐到简直带傻气了。班伏里奥也忍不住笑起来,拉上窗帘打开了多媒体。

 

“导演组把粗剪的MV发给我了,让我们看看有什么建议。”

 

“建议下次给个血包。”

 

意见甚多的成员之一把手举在胸口,很快就被镇压了。他撇了撇嘴,继续蹭在好友腿上帮他“保养”牛仔裤。大屏幕上的画面一帧一帧放过去,光影流转在他们年轻的脸上。

 

“……”

 

“……”

 

“……”

 

房间里难得安静了一会儿。茂丘西奥转回头来看着朋友们的脸。

 

“……我真是倒吸一口凉气,咝——班伏里奥,我一直认为罗密欧是比较多愁善感的那个。”

 

班伏里奥捧着他的脸盯了半天,“比较多愁善感的那个”伸手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

 

屏幕上最后定格在一片鲜浓的紫,幽幽的光映在茂丘西奥落叶颜色的眼睛里。

 

“……我真的不能想象失去你们。”

班伏里奥闭了闭眼睛。

 

“我也从来没有想象过……”

 

“把你的想象力发挥到更有用的地方去吧,亲爱的。”

 

茂丘西奥敲了敲他的胸口。一直沉默着坐在一边的拉莫蒂打开窗帘。明亮到刺眼的阳光照到了房间的边边角角:四处乱丢的书本,乐谱层叠钉在墙上。白板上的涂鸦幼稚下流不堪入目,边角写着诗歌。围巾上搭着皮带,皮带上搭着手套,桌角上啤酒罐被当成烟灰缸,迟来的午餐垃圾还没收拾。

 

窗台上的绿植开了星星点点的紫色小花,四月的风缓缓涌动进来。


评论
热度 ( 44 )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