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酒不是什么好东西

小聚会到了尾声,Nicolas终于成功蹭到John旁边坐下。

 

——然后他就被John抓住了手。Nicolas像只看见黄瓜的猫那样腾空而起,感谢地心引力(猫总是能无视地心引力),他只是在座位上小幅度地颤抖了一下。

 

“其实你挺好的。”

 

“等一等……”

 

“你闭嘴听我说。我知道,我们快两年没见了,再说这个会有点傻。”

 

John向他转过头来,他的眼睛亮得吓人,几乎冒着绿光,像拍坏的照片——认识John的人没有一个敢发出去的那种照片。Nicolas看了两秒钟就完蛋了,他移开视线,John却使劲捏了他一把。

 

“一开始我觉得一切都过去了。你知道,散场,谢幕——随便你怎么说。我去旅行,拍电影,去找新的工作我甚至剪了头发——”

 

John拍了拍自己的头顶。Nicolas知道短发的手感,但除了排练之外他就没碰过,更何况它们此刻正在逐渐消失的发蜡底下变得松软。

 

“很适合你。”

 

Nicolas勉强挤出一句。他还被抓着,可要用另一只手去摸John的头发未免姿势扭曲。这对Nicolas来说当然不是问题,见鬼的,他还能空翻呢。

 

……但他不能把John吓跑。

 

“是,是的,谢谢你。我已经习惯了这个。”

 

John彬彬有礼地点头,没有松开Nicolas。他的手心滚热又干燥,Nicolas一直觉得,跟自己比起来,John的手过于柔软,并且出人意料地小。他小心翼翼反握回去,John惬意地把手指伸进他的指缝。

 

“我习惯了很多事情,当然,还有更多不能习惯,你只能适应带着它们生活……说到这个,我希望这会儿没人在拍照。”

 

他环顾一圈,满意地点了点头,而Nico失望极了。

“……总之,Nico,你是个混蛋,可我有点想念你。”

 

Nico觉得自己是一杯过度分层的鸡尾酒,调制失败的那种,他的表情从茫然到震惊到呆滞再到恍然大悟,最后伸出一只手在John眼前晃晃。

 

“……你喝了多少?”

 

John看了他十秒钟,用一种老蚌离水的姿态缓缓合上了嘴。从那个晚上算起,他足足三天没有跟Nico讲话。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