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Capriccioso&Morendo 01

日常存档。

是个没头没尾的乐队AU,大部分RMB和小部分Tycutio。

********************

班伏里奥一直知道他们的鼓手是个小疯子。

开始做一专的时候他们平均年龄还没到十八岁,茂丘西奥听着那首主打单曲《我怕》的demo,忽然摘下耳机溜了出去。

他跟罗密欧两脸懵逼,就见茂丘西奥又抱着个巨大的电风扇进来了,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搬来的。

少年把那玩意儿端端正正地摆在班伏里奥的吉他对面。

“……你要干什么?”

“哦,我就是想看看什么样的风才能吹动琴弦。”

“……”

后来茂丘西奥被他们俩联手镇压了,三个人在地毯上滚成一团边笑边喘,完全想不起来本来要做什么。

茂丘西奥忽然伸出手搂住了罗密欧的脖子,乱七八糟的长发散落在他脸颊边上。

“罗密欧,你在怕什么呢?”


*********************

莉维娅的手机震了一下。


莉维娅的手机又震了一下。


她皱着眉按亮了屏幕。


“打开你的脸书,现在,立刻,马上。”


女孩叹了口气。能让好友用这种语气发来消息的,绝对是那两位又掐起来了——说实话,第一次亲眼目睹的时候她还目瞪口呆疯狂截图生怕两个正主回过神来直接秒删,现在嘛……


行了知道了下一个。


她面无表情地腹诽着,不过还是忍不住点开了屏幕上的小图标。


“……”


如果青年贝多芬住在女孩心里,那么他会提早很久失去听力;如果晚年贝多芬住在……好吧,他绝对能把女孩的尖叫听得一清二楚。



“……我要宰了提博尔特!就现在!抡起他的贝斯,砸烂那个无耻丑陋的脑壳!”

班伏里奥死死地抱住了他的腰。

“冷静!冷静啊茂丘西奥!他们今天下午在十一楼开会boss肯定也在那儿——”

“开会?!我看他悠闲得很还有空在脸书上发我裸照!”

“啥?!”

班伏里奥呆滞了,暴走的鼓手趁机一个后仰从他胳膊底下溜出去,又被罗密欧扯着辫子拉了回来。

罗密欧朝一脸人生崩塌的好友摇了摇头,“五岁时候的。”

“……哦。”班伏里奥默默掏出手机存图。

“等等,他为什么会有你小时候的裸照?”

“我不知道你居然会在意这种事情,”罗密欧干脆搬了把椅子坐在门口,料定对方不会把自己掀翻,“那家伙这次也没说什么难听的,就是圈了你一下?不少粉丝摸过去夸你可爱呢。”

“我当然不在意一张照片,你忘了一专封面上我穿的是什么?如果我有兴致,现在就可以拍一张真正的裸照丢出去!问题是——我!不!乐!意!”

茂丘西奥气鼓鼓地盯着他的主唱,一转身抓起鼓棒开始泄愤。

“他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

班伏里奥听得嘴角直抽,提高音量试图盖过那阵疯狂的鼓声。

“你悠着点儿,boss说他再也不给我们报销新器材了……”

“他敢。”

“其实还可以找M夫人协商一下……”

“哦,你还不知道?她早把我们都拉黑了。”

“工作邮箱总可以。”

“谁记得密码啊。”

“你总不能再冲到隔壁去跟他打一架吧!”

“有什么不可以的,”茂丘西奥终于放过了他吃饭的家伙,跟忧心忡忡的吉他手挤在了同一张小沙发上。“不过这次我想到了些别的。提博尔特,提博尔特,你一定会得到报复……”

罗密欧没有理会好友的喃喃自语,他正表情凝重地回着消息,好不让女友变成前女友。

“他们乐队下周会有一场演唱会,”茂丘西奥冲他们晃了晃手机,“我已经搞来了三张票,VIP,最好的位置。”

“朋友们,来蹦迪吧。”

****************

那场混乱之后,提博尔特发现朱丽叶总是时不时地走神。

他犹豫了很久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去问。特别是他其实记得,罗密欧在溜走之前搂着他的表妹转了个圈儿。

像什么旧式的舞会上,一曲终了之前少男少女四目相对,裙边都静止了,脚步还不愿意停下。

——他甚至看见朱丽叶下意识地屈了屈膝。

提博尔特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立场去问。表哥?队友?还是……一直喜欢她的人?

他只是觉得很焦躁,并且愤怒。这种情绪在(不小心)听到表妹和女伴的电话时达到了顶峰。

“以前总有粉丝夸我,真人比上镜好看……哦,亲爱的,自从那天……我终于相信这是真的……”


评论
热度 ( 31 )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