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

@GlacierInVain

Nothing

Nothing

 

 

茂丘西奥:你谁?

提伯尔特:你丈夫。

茂丘西奥:……操。

 

茂丘西奥:罗密欧,是不是你把我嫁给那个糟老头的。

茂丘西奥:糟老头说他叫提伯尔特,你怎么能拿自己兄弟去换他妹妹?

茂丘西奥:……噫,听着还挺合理的。

 

提伯尔特:回去吃饭了。

提伯尔特:……

提伯尔特:管管,他又对着雕像说话。

班伏里奥:你觉得今天会下雨吗。

提伯尔特:不好说。

班伏里奥:你觉得他今天认得出我吗。

提伯尔特:不好说。

 

班伏里奥:茂丘西奥。你丈夫喊你回家吃饭。

茂丘西奥:你谁?

班伏里奥:你爸爸。

 

茂丘西奥:我爸爸就是你爸爸,提伯尔特,快叫爹。

茂丘西奥:哎你别动手啊,一把年纪了容易出人命。

提伯尔特:哥,快走吧求你了。

茂丘西奥:看你那德行,一脸褶子,好意思管我叫哥。

茂丘西奥:你快撒手,撒手听见没。

提伯尔特:你到底坐这儿干嘛?

茂丘西奥:我等人。

提伯尔特:等谁?

茂丘西奥:反正不是你。

 

班伏里奥:腰疼。

班伏里奥:你倒是告诉我,他怎么又犯病了。

提伯尔特:不关我事。

班伏里奥:讲讲道理,你们俩整天在一块儿。

提伯尔特:他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班伏里奥:……

提伯尔特:……

班伏里奥:可是为什么呢?

提伯尔特:年纪大了。

班伏里奥:不就四十岁。

班伏里奥:也是,这年头平均寿命也就四十。别看我,神父说的。

提伯尔特:神父可活了不止四十。

班伏里奥:孩子们都管他叫疯老头儿。

班伏里奥:……

提伯尔特:……

提伯尔特:到底是为什么呢?

班伏里奥:也许他跟那个小女朋友谈崩了。

 

茂丘西奥:我等的人还不来。

茂丘西奥:我等的船还不明白。

班伏里奥:串词儿了。

茂丘西奥:哦。

茂丘西奥: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班伏里奥:我不知道。

 

茂丘西奥:你也等人?

班伏里奥:没有,想跟老朋友坐着聊聊天。

茂丘西奥:好久不见。

班伏里奥:????

茂丘西奥: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茂丘西奥:哎呀我这脑子。

 

茂丘西奥:啊,罗密欧,你为什么是罗密欧。

班伏里奥:我不服。凭什么你记得他,却把我给忘了。

茂丘西奥:没忘没忘,你不是我爸爸吗?

班伏里奥:……

提伯尔特:噗嗤。

班伏里奥:他妈的,茂丘西奥,你这个老疯子。

茂丘西奥:哎呀,你要把我弄哭了。

班伏里奥:……

班伏里奥:吾儿,哭你的吧!

 

提伯尔特:我说,你们有完没完。

提伯尔特:你到底要不要回家吃饭。

茂丘西奥:吃什么?

提伯尔特:番茄浓汤和烤鸡。

茂丘西奥:不好吃。

茂丘西奥:我想要炒冷面。

 

提伯尔特:……炒什么面?

班伏里奥:……什么冷面?

提伯尔特:什么玩意儿。

班伏里奥:没听说过。

 

提伯尔特:你换一个,换一个。

茂丘西奥:我想要一点儿没吃过的。

班伏里奥:你从哪儿看来这鬼东西,听着就好难吃。

茂丘西奥:啊,我想要一个导游。让这冷风停下,飘向南方去,再也不回来。我想要在林子里养一只鸟,雕像都走下来陪我们跳舞。我想要欧律狄刻不回头,我想要愿活的人不必死,愿死的人不必活。我想要世界之王走遍世界,他们的王座在火中燃烧。

班伏里奥:欧律狄刻没有回头,回头的是她丈夫。

班伏里奥:茂丘西奥,你不能总是“想要”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提伯尔特:比如炒……冷面。

班伏里奥:对。

茂丘西奥:嚯,你们俩关系够好的啊。

茂丘西奥:再说一遍你谁来着?

班伏里奥:我是……

班伏里奥:算了。

 

茂丘西奥:你又怎么知道它们都不存在呢。

茂丘西奥:搞不好在什么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会有一群……呸。

茂丘西奥:我是说,你们都没有见过,就不能说它不存在。假如你们见过了,又看着它在眼前消失,被吃掉,被拿走,被毁得一点儿也不剩,那也不能说它不存在。要是你没去过的地方就等于没有,那可不好了。维罗纳会变成一座小岛,漂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它是要掉下去的。

茂丘西奥:总而言之,我们现在还好好地坐在这儿,足以证明我方才所说的一切包括炒冷面都是有的。

班伏里奥:苍天啊。

茂丘西奥:哎,我简直就是个诗人。

提伯尔特:上帝啊。

茂丘西奥:我想要——

 

班伏里奥:干嘛捂着他的嘴。

提伯尔特:再听下去会出人命的。

班伏里奥:你的命还是他的命。

提伯尔特:我们三个的命。

班伏里奥:……你冷静一点。

班伏里奥:放轻松,看我,我现在冷得像一坨放冷了的面条。

提伯尔特:当年我就应该结果了他。

班伏里奥:这话你说过太多次了。

 

茂丘西奥:呸呸呸。

茂丘西奥:你手上什么味道。

提伯尔特:是我们养的那只猫。

茂丘西奥:哦亲爱的,我喜欢猫。

 

班伏里奥:快走吧,大冬天的。

茂丘西奥: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茂丘西奥:咦?

班伏里奥:你看着我。

茂丘西奥:你捏惹我滴脸吼痛。

班伏里奥:我是谁?

茂丘西奥;啊。

 

提伯尔特:……下雨了。

茂丘西奥:明天见,班伏里奥。

茂丘西奥:明天见,罗密欧。

茂丘西奥:明天见,朱丽叶。

茂丘西奥:提伯尔特?

提伯尔特:嗯。

茂丘西奥:晚上吃什么来着。

 

 

 

--烷--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斑/ | Powered by LOFTER